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2

各合作办学单位: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依据《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郑轻大教〔202212号)和《郑州轻工业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实施细则》(郑轻大教〔202215号),根据学校教务处通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合作办学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毕业标准

(一)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德、体达到毕业要求,且修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必修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获得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最低选修课学分(专升本学生的任选课学分按不低于规定学分的1/2计)。

(二)往届延迟毕业的本科学生,按当年的毕业资格审核标准审核。

二、学位授予标准

(一)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同时满足以下条件者,具有授予学士学位资格。

1.达到毕业标准。

22016年后入学学生,全部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2016年前入学学生,补考学分不超过规定的学分。

3.没有因考试作弊受过记过(含记过)以上处分或因考试作弊受过记过(含记过)以上处分且已经解除。

(二)往届延迟毕业的本科学生,按当年的学位授予标准进行审核。

三、审核前准备

 1.完成所有未录入系统中的课程环节成绩,保证系统中成绩的完整性。

 2.整理本学院学籍异动学生名单。对转学、转专业本科学生,按照《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生已修课程成绩认定表》进行成绩审核,对外校转入学生依据原学校成绩单原件(应提供盖章、签字并留联系人姓名和电话的成绩单2份),对于其它情况,成绩按《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生成绩管理规定》中的相关规定进行认定审核。

四、审核工作及时间安排

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利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进行审核。具体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时间安排

工作任务

1

4-7

36-42

1.核对毕业生名单;

2.完成所有2023届毕业生的成绩录入;

3.2023届特殊情况进行安排和落实;

4.2022届结业生达到毕业条件者,学院汇总后报学籍管理科申请换发毕业证书。

2

8-9

43日-416

1.利用教务管理系统,学院对2023届毕业生进行毕业资格审核;

2.未达到毕业条件且自愿申请延迟毕业的学生,填写(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结业、延迟毕业审批表》,学院填报(附件2)《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申请延迟毕业汇总表》;

3.确定结业学生名单。结业生填写(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结业、延迟毕业审批表》,学院填报 (附件3) 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结业学生情况统计表》;

4.学院根据学位授予标准,对2016年前入学学生按照补考学分审核学位授予情况;填写(附件4)《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全部学生毕业及学位情况统计表》,确认全部毕业生“毕业或结业”状态;

5.将附件1-4纸质版与电子版报学籍管理科

6.结业审核结果和无学位结果告知学生本人。

3

10-12

41757

1.教务处根据附件234的内容,对学生的毕业资格及学位授予情况进行审核;

2.将毕业资格审核的结果上报主管校长。

4

13-15

58日-528

1.暂定毕业、学位学生名单(暂按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全部合格生成);

2.打印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3.完成学历、学位证书照片粘贴及盖章工作。

5

16

529日-64

1.学院上报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教务处导入系统;

2.学院根据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照平均学分绩点2.0审核学位授予情况;修正毕业和学位数据,重新填报附件4,并填写(附件5)《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汇总表》

3.将附件4-5纸质版与电子版报学籍管理科

4.学院将2023届学生毕业资格及授予学位情况进行公示;

5.教务处根据审核结果确定2023届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并将毕业生数据上报教育厅。

6

17

 

1.根据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修正毕业和学位数据,生成正式的毕业、学位学生名单;

2.向学校学位委员会汇报;

3.毕业离校。学院凭毕业生离校手续表向毕业生发放学历、学位证书。

五、结业与延迟毕业

(一)结业

按照学籍管理规定,未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按结业处理;结业后一年内达到毕业条件,受理换发毕业证的申请,不受理学位申请。

(二)延迟毕业

未达到毕业条件的本科毕业生且在校学习时间未达到规定学习年限,可申请延迟毕业,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结业、延迟毕业审批表》,学校按在籍不在校学生进行管理,学生随2023届本科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办理延迟毕业学生补修未获取学分的课程后,随下一届毕业生进行学历学位资格审核。

六、做好毕业生学籍材料归档工作

各合作办学单位应按学校档案馆的要求,按时做好毕业生成绩、毕业证书存根以及转学学生材料的上缴工作,以便审核和查询。装档案的成绩单统一用“学生成绩档案表[有效]”格式进行打印(注意选择“不含—不及格—任选课”选项打印)。对转学学生,转出学校的成绩单原件一并装入档案。对往届结业证换发毕业证者,各合作办学单位应及时更新学生档案资料。

各合作办学单位按规定时间将填报表签字盖章后报合作办学管理处,并将附件2345的电子表格发合作办学管理科陈军营老师,联系电话0371-86601236。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结业、延迟毕业审批表.doc附件2: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申请延迟毕业汇总表.xls附件3: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结业学生情况统计表.xls附件4: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全部学生毕业及学位情况统计表.xls附件5: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汇总表.xls

                                                    合作办学管理处

                                                    2023年3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