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合作办学管理是负责学校合作办学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代表学校负责对合作办学的办学方向、执行上级办学政策情况、办学全过程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管理,并做好校外合作办学单位与校内各单位的相关联系和协调工作,下设有合作办学管理科。目前,与郑州轻工业大学合作办学单位有4个:分别是易斯顿美术学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河南轻工职业学院,共有本科生4491人。

2001年经省教育厅批准,由学校利用社会力量,与爱国华侨王福祥先生(2011年变更为郑州易斯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创办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位于郑州市中牟新城区商都大道西999号,2023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分立为郑州美术学院。目前,共有合作办学本科学生3357人。

2015年根据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结合学校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办学优势、专业设置和发展规划,双方签订合作举办应用技术型本科教育协议,联合培养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本科专业学生。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普通高职院校,位于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目前,3个专业共有联办应用型本科学生781人。

2022年根据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结合学校与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办学优势、专业设置和发展规划,双方签订合作举办应用技术型本科教育协议,联合培养化学工程与工艺、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本科专业学生。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是直属于省教育厅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主校区位于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548号。目前,3个专业共有联办应用型本科学生233人。

2023年根据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结合郑州轻工业大学与河南轻工职业学院办学优势、专业设置和发展规划,双方签订合作举办应用技术型本科教育协议,联合培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会计学3个本科专业学生。河南轻工职业学院是直属于省教育厅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主校区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鑫苑路6号。目前,3个专业共有联办应用型本科学生120人。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学校对合作办学实行指导、监督和管理,各合作办学单位具体实施合作办学教育教学运行、教学管理及学生日常管理,办学地点均在各合作办学单位校内,为学生提供符合规定要求的学习、生活等必要的各项设施和条件。各合作办学单位人事、财务、设备独立,人事隶属关系不变,各项办学经费开支均由各合作办学单位自主支付,独立承担债权债务。

 

(文字、数据更新至2023年9月)


返回原图
/